借呗可以延迟几天还款期限?逾期多久上征信记录

默默谈经2022-07-28 17:09:39 举报

借呗可以延迟几天还款期限?借呗可以延期三天还款吗

可以,借呗是可以延期三天还款的,而且延期三天还款不算逾期还款,若是过了这三天还款宽限期再还款,就算是逾期还款了,借呗逾期之后会产生罚息,而且会上传到个人征信里面去。

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记录

3天。借呗有3天的宽限期,在3天宽限期内还款算是正常还款,不影响征信。但超过宽限期还款需要支付逾期费用,而且超过宽限期还款,之前宽限期内产生的逾期费用将会一并收取。

宽限期内芝麻信用的影响是由系统判断的,宽限期内还款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具体需以页面显示为准。

如果我们无法还款,导致逾期,那么就会产生各种不利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芝麻信用:借呗还不上会影响芝麻信用分,降低我们的芝麻信用分,当我们的芝麻信用分过低,那么就会影响支付宝以及其他服务的使用。

【2】罚息:会收取一定的罚息,按照逾期的天数收取。借呗逾期按日收取逾期罚息,逾期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5倍,逾期费用的计算方法为逾期账单金额(逾期本金+利息)*日利率*1.5*逾期天数。

【3】征信:支付宝借呗有3天宽限期,但不支持延期还款,并且会将借还款记录上报央行征信。借呗逾期之后,首先会产生罚息,借呗逾期后,会有正常利率1.5倍的逾期费用;再者是影响到个人借呗的额度,如果长期不还款,还会影响个人征信,面临被支付宝强制收款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