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自动还款怎么取消?在哪设置

小语财经说事2022-07-28 09:34:19 举报

一般花呗的还款日为每月的10日、15日或者20日,具体是看用户如何选择的。花呗是有自动还款功能的,到了还款日当天用户没有主动还款,是会自动扣款的。那么花呗自动还款要怎么取消?一起来了解一下。

花呗自动还款怎么取消?

花呗的自动还款功能是无法取消的,该自动还款功能是由系统默认开通的,无法人工干预撤销。一般到了还款日当天下午13点至24点,系统就会依次按照用户的支付宝付款顺序来扣款,直至还清花呗的账单金额为止。当然用户如果不想自动扣款,可以选择在还款日之前手动操作花呗的还款。

另外,如果在还款日当天19点后没有自动扣款成功的,用户是可以对花呗进行手动还款的。其实花呗自动还款功能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花呗逾期情况的发生。

花呗在进行自动扣款的时候,也是有顺序的,一般扣款顺序为支付宝账户余额、借记卡快捷/卡通(含网商银行,最多轮询3张)、余额宝(需开通余额宝代扣功能)。如果用户自行设置了支付宝的支付顺序,则是按照用户设置的支付顺序来依次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