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被锁多久恢复?会上征信不

头号舱的大咖2022-07-23 16:05:17 举报

支付宝备用金是支付宝的一款小额短期借款产品,作为蚂蚁会员的权益提供给用户使用,每个人可以领取500的备用金,用于紧急的时候支付。

支付宝备用金没有利息,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领取之后每个月可以使用2次,取用金额为1-500元整数单位,取用期限为7天,不含申请支付宝备用金的当天,在7天后会自动归还。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被锁多久恢复?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如果系统锁定了备用金,在还清欠款后,通常一周内就会解锁。而逾期一天后系统锁定了备用金,后续用户没有及时还款,那么锁定的时间就会延长,直到用户还清了备用金的欠款,系统才会在重新评估后决定是否给备用金解锁。备用金被锁定后,用户无法继续使用,同时备用金逾期还会影响借呗与花呗。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天会上征信不

备用金逾期一天忘还了,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但是会影响芝麻信用。备用金暂时不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人行征信系统中,但逾期记录会上传至芝麻信用。芝麻信用中一旦有违约记录,后续使用花呗、借呗都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芝麻信用有违约记录芝麻分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