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升级为信用贷有什么区别?主要发生这些变化

畅想财经2022-07-23 14:09:02 举报

借呗升级为信用贷有什么区别?

借呗改为信用贷后,主要发生了以下变化:

【1】贷款机构转变:原来借呗是由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服务,而信用贷的放款机构则变为银行等其他的金融机构。

【2】贷款额度、利率转变:提供信贷服务的金融机构会对用户的借贷额度、利率进行评估确定。

【3】征信报送主体转变:借呗和信用贷的征信报送主体由各自的放款机构完成。如果使用的借呗,征信情况由蚂蚁消费金融报送,如果使用的是信用贷,则由对应的放款机构报送。

此前,支付宝用户使用借呗时,无论是由银行还是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信贷服务,都会统一标识为借呗,如今将银行的产品用信用贷区别,能让用户更清楚地知道信贷服务的提供方,查账、还款等流程也没有改变。

总的来说,虽然借呗已经更新为信用贷,但本质上还是未用户提供贷款的平台,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对于用户来说,只是提供的信贷服务主体变了,对借款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不管是借呗也好,还是信用贷也好,要借款还是得看借款人账户是否有足够的可借额度,以及当前资信条件是否满足借款服务要求。

此外,不管是借呗还是信用购,借款人在借贷后,还是要按照平台的规则合理使用借贷资金,并且做到按时还款,因为不管是借呗还是信用购都会将用户的逾期记录上报到人行的征信系统中,这样会对个人信用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