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和信用卡哪个好用?哪个利息低?有什么区别

小语财经说事2022-07-16 11:39:43 举报

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花呗和信用卡哪个好用?花呗和信用卡哪个利息高?以下是小语从网上收集的相关资料,供您参考!

申请门槛不同

蚂蚁借呗在申请方面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是芝麻分在600以上就可以申请开通,支付宝用户只要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基本上就可以开通。而信用卡在申请时门槛还是比较高的,毕竟银行在风控的把握方面是比较严格的,申请人需要满足银行办卡的相关要求并且能够提供一定的个人收入及还款证明。

额度不同

信用卡的额度与申请人资质和信用卡等级有关,一般来说只要是申请人资质良好,就能够获得较多的授信额度,具体的额度还是要以实际操作的为准;目前,花呗的最高授信额度为3万元,在额度方面花呗是远远比不上信用卡的。

免息期不同

不同银行的免息期的时长是不一样的,有些最长免息时间可达60天,而花呗目前给出的免息期只有30天,不过在经过淘宝收货时间的间隔,花呗免息期最长可达到54天。

分期费用不同

在分期费用方面,信用卡和花呗的分期费用也是不一样的,信用卡分期费用还是比较高的,且银行之间存在这些许差异,总体来说都是在0.6%-1%之间,而且选择不同的分期时间对于分期费用也是不一样的。蚂蚁花呗在分期费用上还算比较良心,针对3、6、9、12个月的对应费率是2.5%、4.5%、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