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还款日期怎么调整?可以自己设置吗

茄子侃财经2022-07-17 09:47:46 举报

花呗的还款日可以自己定吗?要怎么操作呢?以下是侃财君从网上收集的相关资料,供您参考!

花呗还款日可以自己定吗?

可以。花呗还款日调整可以选择的调整日期为15日、20日或者25日,其他的时间是不可以选择的,具体的话还是需要用户的实际页面显示为准。

在进行调整花呗还款日调整时还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满足调整花呗还款日的条件:用户目前的花呗状态正常,可以使用;举例首次操作调整花呗还款日或者距离上次调整花呗还款日已经满一年。

【2】花呗还款日当月调整后,下期账单就会生效,相应的账单日也会发生变更。而且调整之后无法取消操作,用户在调整之前还是要理性思考、谨慎操作。

【3】用户每年只可以调整一次还款日。如果用户当期无法全额还款,建议可以使用花呗账单分期还款或者最低还款、延期还款等功能,减轻当期的还款压力,后续等到资金比较充足时可以随时提前还清。

用户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花呗页面后,在“我的”中就可以找到还款日设置,按照相关提示完成调整就可以了。

虽然花呗还款日可以调整还款日期,不过调整日期和频率上都有所限制,而且当期调整后需要下期才能生效,所以用户在使用花呗这样的消费贷款工具后,还是要做到及时还款,实在一时无力偿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最低还款、延期还款等,但这样的话也是需要收取利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