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账户被冻结是什么原因?怎么办解冻

畅想财经2022-07-20 10:56:59 举报

支付宝账户被冻结是什么原因?

【1】违法使用账户,比如不法分子通过倒卖、租赁用户支付账户,进行跑分收款、洗钱、刷单等违法行为。

【2】诈骗,不是被诈骗而是实施诈骗的账户,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账号会进行限制支付功能等处理。

【3】违规套现,套现是支付宝不能实施的,若是被监测到用户套现就会冻结其账户。

【4】恶意注册账号,恶意注册账号实行冻结账户及永久冻结账户处罚。

【5】逾期还款,花呗逾期之后,逾期时间长额度大,并且态度很差的用户,会被冻结支付宝账户。

【6】发违规信息,比如发恶意营销信息的账号会被进行限制使用功能等处理。

【7】被法院强制执行,欠钱不还被起诉之后,法院强制执行会冻结当事人名下的资产,其中就包括其支付宝。

支付宝账户被冻结之后,能不能解冻就看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再者是导致风控的原因不同,支付宝风控解除的时间是不固定的。如果是因为异常操作(异地登录、风险交易等)导致支付宝账号被风控,可以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服,在通过相关验证以后,风控就会解除。

最后提醒:不管是支付宝账户,还是银行卡,监管都是越来越严厉了,日常使用的时候不要违规违法,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