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限额是多少?可以调整吗

财经大眼2022-07-23 15:34:39 举报

支付宝为什么会限额?

为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支付宝对不同的交易是设置了不同的交易限额,目的是为了当用户有大笔资金流出时,能够提到提醒的作用,这样能够更好的确保支付安全。并且由于支付宝上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也是会对用户每天、月度以及年度的转账、交易等额度有限制,所以在使用支付宝进行交易时也会收到限制。

支付宝在支付和转账时,限额是不同的,具体如下:

【1】转账:支付宝转账支付的方式不同,其限额的也不同。如果用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进行转账,单笔限额5万。而如果用储蓄卡转账,需要根据各个银行的具体的为准。

【2】支付:余额支付的最高额度为年度累计20万元,余额宝支付不限额。

【3】提现:提现单笔限额为5万元,当天可以提现的次数和额度不受限制,提现金额比较多的时候,可以封闭进行操作,或者参加支付宝的活动来获得大额提现券。

总的来说,用户在使用支付宝时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限额是无法解除,如果超过限额无法付款,那么用户还是要更换支付方式。使用支付宝付款时,如果采用的是银行卡支付,那么就会按照各大商业银行的有关作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