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提前还款有坏处吗?额度有影响没

小希杂谈2022-05-05 13:46:31 举报

现在很多朋友遇到资金困难都会选择通过申请互联网贷款来解决,支付宝里面的借呗就是很多朋友会选择的一款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使用过借呗的朋友都知道,借呗的贷款利息是按实际借款天数计算的,因此很多用户在借呗借款后,会想要提前还款,那么借呗提前还款对额度提升有帮助吗?

借呗是支付宝里面的一款纯信用的消费贷款产品,成功开通借呗的用户可以获得信用额度,具体额度由系统根据用户账户综合情况评估确定,每个用户的资质不同,开通借呗获得的额度存在差异,随着用户后期使用借呗的情况,系统会不定期对用户账户进行综合评估,根据综合评估结果对借呗额度进行调整。

由于借呗的贷款利息是按实际借款天数计算的,因此很多用户在借呗借款后会有提前还款的需求。根据支付宝客服说明,借呗支持提前还款,提前还款不影响信用,并且借呗的额度也不会因为提前还款而产生影响,所以用户可以放心操作。借呗的额度是由系统不定期根据用户账户情况及用户的个人信用状况等综合评估确定的,人工无法干预。

虽然借呗的额度是由系统根据用户账户情况不定期综合评估调整的,无法通过人为的方式主动申请提升额度,但是借呗额度提升也是有技巧的,以下方法有助于提升借呗额度:

1、经常使用支付宝的各项功能,增加支付宝账户的活跃度,支付宝账户越活跃,对提升支付宝额度越有利;

2、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借呗作为一款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只有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才有机会提升借呗额度;

3、将支付宝个人信息补充完善,例如用户的公积金信息、学历信息等,这些信息补充的越完善,对提升借呗额度越有利。

以上方法都有助于提升借呗额度,但是具体能否提额成功是由系统不定期根据用户账户情况综合评估确定的,人工无法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