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逾期1天还了之后会影响信用吗

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04-17 09:36:32 举报

花呗是支付宝推出的小额贷款产品,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类似于信用卡,在一定时间内还清欠款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是没有还款或者是没有还清欠款而产生逾期的话,那么支付宝将会限制用户使用花呗。具体表现为,用户在蚂蚁花呗逾期超过七天,平台就会暂停其使用功能,直到用户将欠款金额还清为止;如果用户在蚂蚁花呗逾期超过三十天,那么将会永久无法使用花呗,即使是还清了全部欠款也一样。

除此之外,在花呗逾期之后还将产生如下影响。

1.高额的逾期费用

蚂蚁花呗的逾期费用是按天收取的,费率为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公式为:逾期费用=逾期金额×0.05%×逾期天数,假如借款1万元,那么逾期一天的利息就是5元。

2.影响芝麻信用分

现在这个社会,个人征信就相当于是我们的“经济身份证”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芝麻信用是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目前还没有和央行征信系统进行联合。但只要分数下降,必然会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比如免押金住酒店、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等功能将不能再使用。

3.影响以后的贷款

目前很多贷款都是和芝麻信用分挂钩的,比如说蚂蚁借呗,一旦产生信用污点,以后将难以贷款。

4.影响网购

如果花呗逾期导致关闭的话,以后既不能使用蚂蚁花呗支付相关费用,也不能参加店铺的优惠活动。

5.面临催收

蚂蚁花呗也有自己的催收团队,逾期之后会影响到自己及家人朋友的生活。

6.引起法律诉讼

对于逾期时间长且拒不还款的用户,平台会采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