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利息一万一天多少钱?借呗利息怎么算

道财经圈子2022-04-14 09:53:21 举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大部分年轻人的薪资收入只能勉强满足我们的日常开销,一旦出现一些突发事件需要用钱,那么就会周转不过来,因此很多年轻人会选择通过贷款来解决资金的难题,而支付宝里的借呗就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信贷产品,那么借呗是免费的吗?借款一万元需要多少利息?

支付宝里的借呗和花呗不同,用户使用花呗消费是有免息期的,用户只需要在还款期限内将欠款全部还清就可以享受免息服务,但是借呗并没有免息期,所以借呗不是提供给大家免费使用的,借呗作为一款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会收取利息费用。

借呗的日利率范围在0.015%-0.06%之间,具体的贷款利率是由借呗根据用户个人综合情况评估确定的,由于每个借款用户的个人资质不同,所以在借呗的贷款利率会有所差异,通常个人条件越好,越容易获得较低的借款利率。

并且借呗利率并不是固定不变的,系统会随着用户账户使用情况,不定期对用户综合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的结果对借呗额度及贷款日利率进行调整。

借呗的贷款利息按天计算,贷款利息=借款本金*贷款利率*实际借款天数,假设我们使用借呗申请借款了1万元,时间是30天,借款页面显示的利率为0.04%,那么借呗总费用就是10000*0.04%*30=120元,但是实际上我们只使用了10天就还款了,那么贷款利息按实际借款天数来计算,也就是借款人需要支付10000*0.04%*10=40元的利息费用。

虽然想必银行贷款来说,借呗的贷款利率要略高一些,但是在网贷产品当中,借呗的利率不算高,借呗利息等于我们借的钱乘以贷款日利率乘以实际借款天数,如果你遇到了急需资金周转的事情,又不好意思开口借钱,那么是可以考虑使用借呗周转的。

不过注意,借呗是上征信的,大家使用借呗借款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不要有逾期行为,以免影响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