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逾期如何协商延期还款?借呗逾期怎么办

招财猫老张2022-04-20 13:57:58 举报

借呗逾期如何协商延期还款

借呗是一些朋友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会选择使用的一个借款产品,虽然大家都知道,在网贷平台借款后需要在期限内按时还款,但总是有部分朋友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发生逾期,那么如果使用借呗借款后发生逾期该怎么办?借呗逾期如何协商延期还款?

借呗作为支付宝里面的一款个人信用贷款产品,用户借款后需要按时偿还欠款,一旦发生逾期行为,那么不仅会产生逾期利息,还会影响个人征信。所以如果借呗发生了逾期行为,那么我们一定要尽快处理自己的债务,将借呗欠款还清,这样才能避免逾期后果越来越严重。

根据支付宝客服回复,借呗逾期并不能申请延期还款,所以大家在使用借呗的过程中注意按时还款,以免逾期影响个人征信。但是如果用户已经发生逾期行为,最好赶紧换款,暂时没有还款能力的话可以试试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申请协商。

当然并不是每个逾期用户都能成功协商还款,要想协商延期还款,那么可以试着将自己暂时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向客服说清楚,还需要提供相应的佐证资料,通过我们提供的资料来作证无力还款的情况属实,如果逾期用户当前有偿还欠款的能力,那么平台肯定是不会同意协商还款的。通常只有一些特殊情况导致无力还款的才有机会协商,例如失业、生意失败、生病住院等。

同时逾期用户还需要向平台客服表明自己偿还欠款的意愿,只有具备偿还意愿的逾期用户才有机会协商成功,若逾期用户只是想通过协商的方式来拖延还款时间,那么客服自然是不会同意协商还款的。

具体能否协商成功,要看平台最终结果,如果同意协商,那么逾期用户按照协商后的约定按时还款即可,若不同意协商,那么建议先找朋友借钱还款,然后待自己周转过来后再给亲朋好友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