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额度可以自己调低吗?怎么调

123财经看点2022-05-05 13:44:41 举报

有用户表示自己的借呗额度比较高,平时也用不到,想知道能否自己把借呗额度调低一些。那么支付宝借呗用户可以自己调整额度吗?

据了解,支付宝为了提倡用户理性消费,早就已经上线了额度管理功能,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低自己的借呗额度。

借呗自己调低额度的方式具体如下:

1、登录支付宝,点击右下角我的,然后找到借呗点击进入;

2、进入借呗页面后,在借呗首页即可看到“额度管理”,点击进入;

3、进入额度管理页面后,点击我的额度,跳转到调整页面,设置自己想要的额度点击确认即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调高额度,那么最高额度为当前的授信总额度。也就是说,自己调整额度时,不可调高当前的授信总额度,只能在当前的授信总额度范围内进行调整,具体调整规则以您页面显示为准。

如果有部分用户想要提高自己的借呗额度,那么则需要提高自己的信用评分等情况,从而提高支付宝对您的综合评估情况,在借呗不定时进行综合评估时,如果符合提额条件,那么会自动为用户进行提额。常见的提额技巧有以下几种:

1、多使用支付宝支付等,从而提升自己的活跃度;

2、使用贷款产品时,需合理使用,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等违规行为;

3、使用支付宝进行信用卡还款,让支付宝看到你的履约诚信。

以上方式有助于提高借呗的额度,具体能否提额以系统审核结果为准,人工无法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