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逾期恢复后为什么备用金还不能使用

头号舱的大咖2022-05-04 11:20:33 举报

花呗逾期恢复后为什么备用金还不能使用?

花呗逾期恢复后备用金还不能使用,主要原因是用户还不符合备用金使用条件。虽然说花呗和备用金之间会互相影响,但是花呗与备用金的开通条件不同,花呗可以使用了并不代表备用金也一定可以使用了,主要还是看用户是否符合备用金的使用条件。

备用金的使用除了需要通过系统的综合评估结果之外,还需要达到一定的芝麻分才可以,当用户芝麻分比较低的时候,那么备用金也是无法正常使用。用户想要快速开通备用金的话,可以通过增加支付宝的活跃度、芝麻分的分数以及芝麻信用等方面来解决。

另外,如果是芝麻信用有逾期记录的话,用户可以通过芝麻粒来修复信用,自己的芝麻粒不够时也可以通过要求好友帮忙,不过修复有次数限制,不是一直都可以使用。同时还可以通过多做一些守约记录来提升信用,芝麻信用越高,个人资质评估分也会越高。

备用金的借款额度最高只有500元,并且最长的借款周期也只有一个星期,属于小额短期信用贷款。备用金属于循环贷,只要是个人资质没有发生变化,那么用户是可以在还款后继续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