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逾期收到律师函,就是被起诉了吗

投资点金手2022-04-21 13:50:21 举报

花呗里面的额度通常不低,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的便捷,就好像用的不是自己的钱一样,所以很多人在使用花呗的时候没有节制,最后无力还款导致逾期,被不断地催款甚至收到了律师函。

花呗逾期收到律师函就是被起诉了吗?

可能是真的被起诉了,但是绝大部分情况下是还没有被起诉,是对方催款的一种手段,通过给欠款人寄律师函,以此来督促欠款人赶紧还清欠款,毕竟很多人不是没有能力还,只是不想还而已,当其收到律师函之后会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故而筹钱还款。

花呗逾期三个月之内被起诉的概率是非常小的,逾期三个月之后被起诉的概率大很多,所以在你收到律师函之后不排除真的会被起诉的可能,逾期的时间长,逾期的金额大,那被起诉的风险是存在的。

给欠款人寄律师函目的就是给负债人施压,通过这种方式突破负债人的心理防线,让其尽快还钱。毕竟起诉都是需要一定流程,而且需要财力和精力的,逾期金额不多的情况下,平台是不会这么做的。但是他们是有保留起诉负债人的权力的,若是欠款人油盐不进,死活不还钱,对方只能真的起诉了。

花呗逾期是在没有钱还怎么办?

建议跟自己的家人坦白,告诉家里人自己欠款逾期了,可能会有催款电话打给他们,同时问问家里人能不能借钱给自己先还款,并且保证后续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若是家里人也无能为力,花呗逾期了用户应该争取主动的去和平台协商还款,提供自己暂时无力还款的证明,一般情况下还是有效果的。

花呗逾期之后真的被起诉了,还不还款的话,法院会冻结个人资产进行划扣还款的,或者是进入失信人名单,消费、出行都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