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可以逾期多久?花呗还不上怎么办

呆鸟财经社2022-04-19 14:38:21 举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家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很多朋友都有提前透支消费的需求,而花呗就是大家用于提前透支消费的主要工具之一,花呗的出现给大家提供了较多便利,但是并不是每个用户使用花呗消费后都可以在时间内按时还款,那么花呗最多可以拖几个月还款?花呗暂时无力还款怎么办?

根据支付宝客服说明,花呗目前并没有宽限期服务,所以用户使用花呗消费后需要在还款日期内按时还款,否则就会发生逾期,一旦花呗逾期不仅会产生逾期利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

部分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申请花呗延期还款,如果用户暂时没有还款能力,那么可以在花呗出账单日后,在还款日之前申请延期还款,花呗最多可以延期一个月还款,将本月的账单延期到下个月偿还,延期还款的金额通常在100-5000元之间,具体金额以延期还款页面显示的金额为准,并且申请延期还款后,用户必须在下一个还款日将申请延期还款的金额一次性全部还清,延期还款部分不支持分期还款,也不能再申请延期。

目前花呗延期还款功能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如果暂时无法通过申请延期还款的方式来减轻大家的还款压力,那么这种情况我们还可以尝试申请花呗分期还款,或偿还花呗最低还款额,只要用户办理了分期,或偿还了最低还款额,那么就不会逾期,当然花呗分期、最低还款等方式都是需要成本的,办理花呗分期还款,用户需要支付分期利息,若偿还最低还款额,那么剩余未还款部分将按照0.05%的日利率收取利息。

综上所述,花呗最多可以延迟1个月还款,不过该功能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在这里提醒大家,花呗先消费后还款的购物方式虽然给大家提供了较多便利,但是我们在使用花呗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消费并按时还款,以免因过度透支导致无力还款,从而发生逾期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