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灾难笼罩欧洲:2022欧洲各国高温预警天气现状如何?

畅想财经2022-07-19 08:53:45 举报

当前,整个欧洲地区正在面临一场罕见的热浪与火海的“烤”验。

南欧地区的情况尤为紧急,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0人因高温而死亡。其中,葡萄牙卫生部于当地时间7月16日表示,过去7天内,已有659人死于热浪,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根据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CarlosⅢInstitute)的数据,从7月10日到15日,至少有360人死于高温。

当地时间7月17日,西班牙气象局再次发了高温警告,西班牙几乎所有地区都处于高温警戒状态,北部阿拉贡、纳瓦拉和拉里奥哈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达42℃,部分地区甚至反复出现了43℃的高温。而这已经是西班牙今年夏季面临的第二波热浪。

另外,法国超50%的地区都发出了热浪警报,当地时间7月18日,法国的高温仍在继续攀升,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温度将超过40摄氏度。法国气象部门预计,此次法国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9日。

德国气象预报机构DWD称,周二和周三德国的气温将达到峰值,其他地方的高温将开始缓解。

除南欧地区,中东欧的匈牙利、克罗地亚和希腊的克里特岛,以及摩洛哥多地也在与野火作斗争。处于热浪中的意大利北部正经历着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17日,在荷兰城市奈梅亨举行的一年一度为期四天的步行活动宣布取消,因为气温预计将达到39℃。

当地时间7月18日,据英国广播公司称,英国可能在当天遭遇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气温预计达到41摄氏度。预报显示,英国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9日,20日气温可能才会有所下降。英国气象局对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发了高温红色预警,高温预警覆盖地区学校已经停课。与此同时,英国也于18日进入了“紧急状态”。

高温炙烤引发的火灾,正在欧洲大陆疯狂肆虐,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都在与持续失控的野火抗争。据外媒消息,过去这一周,成千上万名消防员正在欧洲各地与野火搏斗。

法国当局17日下午表示,一场规模最大的野火蔓延超过11000公顷,超过14000人已被疏散。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过1200名消防员正试图控制大火。

由于大火逼近LaLagune和PetitNicice海滩,以及欧洲最高的沙丘—皮拉特沙丘,1万多游客被迫紧急撤离。

西班牙试图扑灭30多起遍布全国森林的大火。有关部门表示,该国大部分消防飞机已被派往火场灭火,因为许多大火位于崎岖不平的丘陵地带,消防人员难以进入。

气候科学家表示,全球变暖正在使极端温度变得更加普遍,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欧洲的热浪频率和强度都在增加。本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地区的气温变化发生得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