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增速2022新公布数据是多少?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负值

小小火车学财经2022-07-09 13:52:10 举报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1.6%,较5月底公布的修正值(即第二次预估值)下调了0.1个百分点。

早在4月底,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即第一次预估值)为-1.4%,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增长1.1%,是2020年二季度以来首次负增长。这一结果可谓出乎市场意料,甚至未能达到道琼斯对一季度GDP以1%小幅度增长的最低预期。在2021年四季度GDP以6.9%的涨幅收尾后,美国经济增长瞬间跌入悬崖。

具体来看,美国一季度GDP终值被下调,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支出被向下修正。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支出(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8%,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及初值3.1%。从分项来看,金融服务、保险和医疗保健支出有所下滑,商品支出从几乎没有变化被修正为同比下降0.3%。要知道的是,消费者支出可是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在经济活动中的占比高达7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