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干旱为什么这么严重?2022年旱灾原因是什么?

小语财经说事2022-07-01 11:39:46 举报

意大利北部地区近期遭遇严重干旱,横贯北部的波河也肉眼可见地出现严重缺水的状况。据波河流域管理机构介绍,由于近期意大利气温显著高于往年均值,同期降水不足,多重因素造成这条意大利境内的最长河流遭遇罕见的缺水危机,水位已降至70年来最低水平。

波河是意大利最长的河流,流经意大利北部农业主产区,为意大利国内约三分之一的农田提供灌溉。然而,近期的罕见高温天气正在使当地干旱的状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多条河流和水库出现干涸。当地的农业生产者联盟机构预计,干旱天气可能将造成30%至40%的季节性收成损失。而意大利的一个农业游说团体近日警告称,干旱正在威胁当地价值约30亿欧元的农业收入。

意大利农民班迪耶拉:这场干旱是真实的,它不是一个需要解释的假设,它是每个人都看得见的,小麦在春天遭受了干旱,它们的谷物没有长穗,所以如今的产量也就是预期产量的一半,如果产量真那么低,我们就没法生存了。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