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美国CPI数据多少?6月新公布通胀率预计是多少?

鲸多看财经2022-06-10 14:17:11 举报

2022年5月美国CPI数据将于今晚公布。摩根大通表示:5月CPI数据将超预期能源价格上涨、外出活动增加是关键。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预计,5月CPI数据将比市场普遍预期的更高。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5月CPI数据可能环比上涨0.8%,高于市场0.7%的预期,而4月环比涨幅为0.3%。

这一增长主要源自能源价格的强劲上涨(4.6%),其中包括当月汽油价格再度明显上涨,以及食品价格(0.7%)和核心物价指数(0.47%)的持续稳健上涨。

根据这一预估,摩根大通预计5月CPI数据将继续保持在同比8.3%,和上月持平,同时也高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8.2%。

但报告也指出,核心物价指数增速确实会有所放缓,预计将从4月6.2%的同比增速下降至5.8%,低于华尔街5.9%的普遍预期。

其中摩根大通发现许多基础类别出现了“稳定的价格上涨”。5月租金上涨0.49%,业主自有房屋等价租金(对业主自住房屋推算出的租金)上涨0.45%。

然而,Feroli表示更糟的情况已经出现。那就是随着大流行后外出旅游活动增加,近期住宿价格开始上涨,并且他预计价格会在5月再次强劲上冲,涨幅将达到2%。与此同时,由于出行需求增加和燃油价格飙升,公共交通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对此摩根大通预计5月公共交通价格将上涨1.5%。

另外,汽车价格的涨幅也不容乐观,汽车价格在近几个月出现明显上行。但摩根大通也预计,汽车价格在5月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变化,其中新车价格将上涨0.4%,二手车价格会再度小幅上涨。

Feroli还写道,虽然近期整体通胀表现强劲,但是通信价格在近几个月有所下降。摩根大通预计这种下降趋势将持续到5月,降幅将达到0.2%。此外在经历大幅上涨后,服装价格在4月已经出现下滑,预计5月将进一步下降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