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入能源紧急状态是什么意思?2022缺电情况新消息一览

释青春财经事2022-06-07 15:23:12 举报

据俄媒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宣布美国进入能源紧急状态。他表示,美国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电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前媒体称,美国多地电网运营商接连警告称,今年夏天尤其是在高温用电高峰期,美国一些地区有可能因发电量满足不了需求而再度出现停电现象。

据美媒消息,加州一家电网运营商于上周五预期,今夏该州电力供应将面临短缺局面,极端高温天气、林火、新能源电力延迟上线等因素或进一步加剧电力紧张局面;在得克萨斯州,许多发电厂近期因维护而下线,当地运营商警告称,电力在热浪来临期间可能会非常紧张;4月底,覆盖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的中部独立系统运行机构(MISO)警告称,容量短缺可能迫使其采取紧急行动来满足夏季需求,可能有停电风险。

此前,加州州长GavinNewsom便宣布支持在转向“更便宜”的清洁能源前延长使用该州的最后一座核电站,为今年夏季的用电高峰提供保证;

加州独立系统运行机构首席运营官MarkRothleder也表示:

“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有足够的新资源到位并投入运营,然后才能让其中一些‘退休人员’离开。否则,我们就有可能面临电力不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