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F利率历史数据2022年5月是多少?麻辣粉调整下调了吗?

小狮子财经2022-05-16 10:54:23 举报

2022年5月16日,央行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5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7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均与前期持平,分别为2.85%和2.10%。

鉴于本月有1000亿1年期MLF到期,央行在5月的“麻辣粉”续做操作中延续了上个月“等量等价”的操作。

此前东方金诚王青表示,二季度存在继续降息降准的可能,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可能再度下调10个基点,存准率可能下调0.5个百分点。光大证券认为,4月新增社融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和往年同期水平,表内信贷同比大幅收缩是主要拖累来源,尤其是居民住房、消费以及经营贷款均呈现同比大幅收缩态势。5月LPR有望调降。

相关数据:

周一(5月16日),我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国1至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德国4月批发价格指数,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二(5月17日),英国4月失业率,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一季度GDP,美国4月零售销售,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周三(5月18日),日本一季度GDP,中国70城房价,英国4月CPI,美国4月新屋开工、美国4月营建许可,美国5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周四(5月19日),日本4月进出口数据,美国5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

周五(5月20日),日本4月CPI,英国4月零售销售,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