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总量是多少?2022年4月末储备总规模为多少亿美

胡V看市场2022-05-13 14:44:23 举报

2022年目前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7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683亿美元,降幅为2.14%(数据截止至4月末)

相关阅读:

摩根大通表示,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已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引发人们对美元可靠性的质疑之前,美元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配置比例下降到了59%以下。这一比例低于2020年初的近62%和2015年的65%。此外,最近下降的速度也在加快。

以MichaelHanson为首的摩根大通人士写道:“自2018年以来,外汇储备中积极配置美元计价资产的比例下降了约5%,最近几个季度这一速度还在加快。”

如果把货币价值考虑在内,美元的跌幅甚至更大。该行发现,近期美元走强掩盖了其外汇储备地位的大幅下降。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趋势表明市场正在朝着更加多元化的货币持有方向迈进,目前对俄罗斯央行的制裁可能会加剧这些影响。

此外,摩根大通表示,被广泛持有的第二大货币,欧元在过去10年里出现净减持,但在过去3年里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