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数据公布时间几点?2022年5月11日晚间数据预计是多少?

大脸怪财经观察2022-05-10 14:05:25 举报

美国4月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11日晚间21:30分公布。

4月份CPI数据将于周三美股开盘前正式公布,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4月CPI数据将从上个月的8.5%降至8.1%,如果与这一预期一致,这将是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CPI首次出现最具市场意义的下滑。TradingEconomics的预估数据显示4月份公布的3月CPI数据将为通胀峰值,预计于7月份公布的CPI将降至7%。

美国通货膨胀率迅速攀升正促使美联储在大幅提高基准利率遏制通胀的同时,对其8.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进行缩表,叠加劳动参与率等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国通胀率何时见顶仍存不确定性,市场进而开始担心美国有可能出现滞胀甚至经济衰退。在这一悲观预期之下美股三大指数深陷回调区域,甚至有可能进入熊市。

本周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简言之,如果通胀率继续超预期加速,市场可能向美联储施压,迫使美联储大幅度加息,而价格压力消退则表明美联储维持正常加息步伐,以及到2022年底维持2.50-3.00%范围内这一中性利率可能就足够了,美股行情或迎实质性反转。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