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现状如何?2022年新一季度GDP总量增长率为3.4%

小语财经说事2022-04-14 11:14:45 举报

数据显示,新加坡2022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4%,低于上一季度的6.1%,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8%。

全球GDP数据最新新消息:

根据英国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1%,较1月份0.8%的增幅有所下降,低于市场预期的0.3%。其中,英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主要为旅游业)在2月份推动了月度增长,而工业产出当月下降了0.6%,反映出汽车生产和其他领域由于零部件短缺而下降。

英国商会经济主管SurenThiru对此表示:“在俄乌冲突之前,英国经济就已经失去了动力。2月份的增速下降可能是一段长期增长大幅放缓的开始。”

但英国统计局表示,对比两年前同期受到疫情干扰前的数据,2月英国经济增长了1.5%。据了解,在2020年,英国经济萎缩了9%以上,创1709年以来最大萎缩幅度,但在2021年大幅反弹,12月Omicron的干扰也较为轻微。

不过,由于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部分与俄乌冲突有关)导致通胀飙升,以及疫情爆发以来供应链持续面临的困境,经济学家下调了对该国2022年的增长预期。上个月,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将其对2022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10月份的6.0%下调至3.8%,并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8.7%的40年高点。

彭博经济学家DanHanson表示:“从现在开始,生活成本危机和俄乌冲突可能意味着英国经济活动的放缓,我们怀疑这是否足以阻止英国央行在5月份加息。不过,疲软的增长前景可能意味着英国央行将在下半年暂停其加息周期。”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将基准借贷利率推高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