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美国CPI数据公布时间几点?2022年4月12日结果几时出炉?

互联网2022-04-12 16:53:43 举报

据了解,2022年3月美国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今晚晚间20:30分公布。

目前,白宫方面预计,由于乌俄导致能源价格大幅飙升,美国3月份的通胀率将会继续飙升。

白宫新闻发言人JenPsaki在本周一表示,劳工部的上一份CPI报告显示,2月份的物价水平出现了急剧上涨,但当时的数据还并未体现出乌俄冲突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干扰。“我们预计,由于乌俄的干扰,3月整体的通胀率将会异常升高,”Psaki表示。“我们预计核心通胀和整体通胀之间会有很大差异,而这反映出全球能源和食品市场的混乱。”

据悉,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将公布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最新数据。经济学家着重考虑的主要是两种版本的CPI数据,即整体CPI以及将受气候和季节因素干扰较大的产品价格(主要是食品和能源商品)剔除之后的核心CPI。白宫方面则表示,由于上个月汽油价格的异常上涨,预计总体CPI和核心CPI之间的差距将超出正常水平。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在3月11日,普通无铅汽油的价格创下了每加仑4.33美元的历史新高。但自那以后,油价目前已跌至每加仑4.11美元。Psaki表示:“一段时间内,汽油价格比乌俄争端加剧前的水平高出1美元以上,因此汽油价格上涨约25%的因素将推动3月的通胀数据升高。”

美国劳工部今年公布的2月CPI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增长年率达到7.9%,为198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悉,3月份的CPI数据将于美东时间周二上午8点30分公布。有经济学家预计,3月CPI的增长年率将达到8.4%。此外,Psaki指出,拜登总统已经采取了几项行动来帮助降低能源成本,其中包括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每天释放大约100万桶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