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卢布汇率3月以来首度跌破92!卢布汇率行情新消息2021汇总

互联网2022-03-29 14:18:53 举报

当地时间3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显示,美元对卢布汇率自3月1日以来首次跌破92。

卢布正从此前的大幅下跌中反弹,这表明俄罗斯通过资本管制的方式有效缓解了卢布面临的下行压力。

据了解,卢布汇率在周一延续了升势,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其中,美元兑卢布收于89.75,为上月末俄乌冲突以来卢布价值的最高水平。目前,卢布兑美元的汇率仅较冲突前下跌约10%。

此前,因制裁不断增加,企业纷纷撤离俄罗斯,投资者纷纷抛售俄罗斯资产。俄乌冲突后的头两周内,卢布兑美元一度暴跌33%而在之后,俄罗斯央行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其中包括为防止资金流出俄罗斯而实施的资本管制。此外,俄罗斯还开始要求天然气出口必须以卢布计价,不过部分地方已拒绝了这一要求。

富国银行的BrendanMcKenna表示,近期汇率上涨是资本管制可能开始发挥作用的迹象。他说:“资本管制的目的是把美元留在俄罗斯,同时也限制卢布兑换成美元。”“如果卢布不能卖出,那么卢布的价值将会受到支撑,并在巨大的抛售压力下稳定住卢布的汇率。”

卢布价值回升,美元兑卢布汇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