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元为什么贬值这么厉害?汇率为何跌这么快?

股涨停2022-03-28 17:11:52 举报

2022日元汇率最新消息:日本央行入市捍卫隐性收益率上限,日元再创逾六年新低;

①在日本央行入市捍卫其隐性收益率上限后,日元在周一上午重拾跌势;比特币升至接近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将公布的大量数据将干扰市场走势。美元兑日元一度刷新2015年12月底以来高点至110.23。

②日本央行周一上午称将以0.25%的收益率无限量购买10年期日本国债,此前10年期日债收益率升至六年高点0.245%。

③巴克莱(Barclays)表示,虽然鉴于其上升速度之快,近期修正的风险已经加大,但预计美元兑日元仍将在高位得到良好的支撑。

④美联储坚定的鹰派立场,令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大幅升息。而日本央行仍持鸽派立场,尤其是考虑到制定者担心能源成本上升导致的价格上涨可能损害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

⑤虽然最近几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冲击了日元,但也为商品货币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相关消息:

周一(3月28日)亚盘,美元兑日元一度站上123关口,续刷2015年12月以来新高,日内涨0.75%。此前日本央行提出进行固定利率操作,回购无限量5年期和10年期国债,以遏制收益率上升,这是该央行在不到两个月内的第二次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