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数据今晚20:30公布 2022年3月份就业数据预计新增多少?

互联网2022-04-01 16:18:37 举报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4月1日(周五)20:30公布3月份非农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将新增49万,低于2月份的67.8万;失业率预计也将从2月份的3.8%降至3.7%。

此外,工资涨幅预计也将提高。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平均时薪将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5.5%,2月份这一指标环比持平、同比增长5.3%。

穆迪(Moody‘s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Zandi表示:“就业市场给人的感觉是一片喧嚣。”“就业市场是一台机器,它在过去一年多来一直很火热。但我们不能保持这样的情况太久,否则就会变得过热。”他补充称,预计受疫情干扰最严重的行业将出现就业增长,比如休闲和酒店、以及专业服务。

道富银行(StateStreet)的MarvinLoh表示:“交通运输行业似乎仍然非常火爆,当然酒店行业也是如此。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就业增加已经变得非常普遍。我们看到大多数就业领域的就业岗位都在增加。”“当油价上涨时,消费类别最先受到冲击,因此我会关注零售行业。”

猎头公司LaSalleNetwork的首席执行长TomGimbel表示,没有看到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们因为俄乌冲突而改变其计划,他们更担心的是通胀和劳动力短缺。他指出,企业的网络安全业务较一年前增长了50%以上,销售和市场营销也是最热门的招聘领域。

TomGimbel表示:“申请职位的人太多了。这表明,人们想要工作。人们想要更多的钱,他们也想要在家工作,这是一个有点不同的转变。”

TomGimbel表示,现在企业正在招聘混合结构的员工,他们仍然会在家里办公,但更多的时候是在办公室。“我们仍然有企业愿意为有经验的人才支付工资,工资在继续上涨。而且我们看到,大学毕业生的薪水真的开始激增。”他举例表示,一名年轻的咨询专业人士几年前最初的年收入可能是5.5万到6万美元,而现在可能会有7.5万到9万美元的薪酬,“只是因为企业缺少这样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