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会升值吗?2022年汇率行情走势还能上涨吗?

互联网2022-03-07 16:57:58 举报

随着俄乌引发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日元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有可能将日元兑美元推至六年低点。

据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称,俄乌战争引发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可能会加剧日本的贸易逆差,因为日本是石油净进口国,今年可能会将日元兑美元汇率推高至120日元兑1美元。瑞穗银行和道明证券都预计,到6月底,日元兑美元汇率将从上周五的114.82日元兑1美元跌至117日元兑1美元。

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加上美国升息预期导致美日利差扩大,而日本央行维持温和立场,亦令日元前景承压。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驻东京首席DaisakuUeno表示:“乌克兰局势带来的最大副作用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扩大了日本的贸易逆差,从而恶化了日本的贸易条件。”“除此之外,美国本月料将升息,这将扩大利差,并导致美元买盘,因为预计日本央行不会在这种情况下改变走向。”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