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数据2022年3月是多少?新增就业人口及失业率多少?

股涨停2022-04-02 10:43:17 举报

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3.1万,失业率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新低。数据表明公司正在努力增聘员工,促使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

3月失业率从2月的3.8%下降至3.6%。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美国失业率一度降至3.5%,创50年新低。

3月非农就业报告突显强化了美联储今年采取激进加息行动的理由。

数据还显示3月份的平均时薪再次大幅上涨,同比涨幅达到5.6%,创198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近8%,创40年高位,而薪酬攀升进一步增大了通胀压力。

周五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3月份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8.6降至57.1;读数高于50表明行业扩张。这个数字低于彭博公布的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这份衡量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3月份失去动力,跌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新订单和生产指标增长放缓。

ISM的3月新订单指数下滑近8点至53.8,制造业指数下滑4点至54.5。这些指数目前都处于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在物价压力不断上升和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需求有所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