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会不会继续下跌?欧元汇率什么原因连续贬值下降?

一路都在说财经2022-05-13 11:08:13 举报

随着俄乌冲突和供应链危机加剧滞胀风险,外汇交易员将再次抛售欧元,使欧元近20年来首次与美元平价。

MLIVPulse的最新数据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欧元最终将与美元持平,在400多名受访者中,有一小部分人预计欧元汇率随后将回升至1欧元兑1.15美元。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约为1欧元兑1.05美元,接近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在包括经济学家和投资组合经理在内的受访者中,约有48%的人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再次跌至0.95美元,这一预期明显比华尔街投资银行更为悲观。

担忧突显出欧洲央行在货币方面的头痛之处,欧洲央行试图在不影响商业活动的情况下给急剧上升的物价压力降温,40%的受访者对该地区经济衰退的担忧超过对通胀的担忧,同样比例的受访者担心出现滞胀。

由于欧元区临近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且依赖跨境贸易,欧洲处于全球对物价上涨和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中心。欧元区第一季度仅增长0.2%,同时意大利经济出现萎缩,法国经济和上年同一季度持平,西班牙经济增长放缓。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