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卢布汇率为什么涨价升值了?卢布成为今年走势强势的货币

见钱眼开老李2022-05-13 11:17:47 举报

据悉,自2022年年初以来,卢布对美元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1%,甚至超过了此前表现最好的雷亚尔9%的涨幅,成为彭博社追踪的31种主要货币中涨幅最大的货币收盘

此前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双双跃升至两年多高点,在欧盟提出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方案之际,卢布继续得到强有力的资本管制支持。

欧盟委员会冯德莱恩此前宣布,欧盟将结束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她表示,所有来自俄罗斯的石油产品都将被禁止;其中,原油禁运将在6个月内生效,其它石油产品的进口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

尽管欧盟提出新一轮制裁方案,但俄罗斯的资本管制目前仍为卢布提供支撑。俄罗斯股市的交易受到了资本管制支撑,股市交易受到禁止卖空的限制,外国投资者也被禁止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抛售俄罗斯公司的股票。

由于没有具体迹象显示俄罗斯央行会在近期缩减货币管制,出口商担心卢布进一步升值会侵蚀他们的持有量并因此纷纷抛售外汇。周三,卢布兑美元汇率上涨6.6%,收于1美元兑66.30卢布,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卢布兑欧元汇率上涨5.8%至1欧元兑70.44卢布,并曾一度触及69.80(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