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几点公布数据?2022年北京时间表新消息一览

一路都在说财经2022-05-06 17:06:20 举报

美国今晚将公布4月份非农数据时间:北京时间5月6日20:30。

其中,市场预期,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8.5万人,较3月略有下降,但仍然是上一轮经济扩张期间平均增长速度的两倍左右。

不过,市场焦点可能将放在失业率上。目前市场预期,美国4月份失业率可能降至3.5%,达到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甚至有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持续下降,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对抗通胀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什么?目前,炽热的劳动力需求似乎不会很快降温,并且,职位空缺和离职率都回到了新高,就业成本也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而对工人的强烈需求,可能会使美联储努力抑制40年来最高通胀率之际,引发工资更快增长。

“失业率很快就会处于历史低位,”劳动力市场研究机构BurningGlass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GadLevanon表示,“除非我们陷入衰退,否则我看不出有什么能扭转这种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