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时间及预期:就业人口将增加多少?

学习笔记财经站2022-05-30 14:14:50 举报

周五(2022年6月3日)即将公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尽管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但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开始从月度大幅增长转向更为温和的增长。

根据经济学家预期,5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约32.5万人,前两个月均增加超过40万人。尽管增幅依然强劲,但预计增幅将是一年多来最小增幅。

5月失业率预计将降至3.5%的全球最低水平,5月平均时薪预计将环比增长0.4%。美联储的决策者可能会对这一数据泰然以待,因为他们准备继续支持大幅加息,等待就业增长更为持续的降温增长,以帮助缓和工资上涨和通胀飙升。

Capital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Pearce指出:“工资增长放缓不足以说服美联储放弃接下来的一系列加息50个基点,但就业市场和工资增长的持续放缓最终将说服官员在今年秋季之前放慢紧缩的步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