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为什么加息?2022年澳洲加息意味着什么?(2)

123财经看点2022-06-08 09:47:45 举报

机构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与消费亦为加息提供支撑通胀之外、就业市场的坚挺也给澳联储的加息带来了支撑。4月的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与劳动参与率分别为3.9%与66.30%、基本处于过去50年以来的最好水准。良好的就业市场带来了消费的旺盛、澳大利亚的4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1%,与2000年代初的高水平基本持平。强劲的就业与消费即提供了需求拉动型通胀的压力,又为澳联储的大幅加息提供了支撑。

澳联储今后的加息速率澳联储表示“在今后数月中、澳联储还将在货币的正常化之路中进一步深入。但是加息幅度与速率取决于今后的数据以及澳联储对今后的通胀与劳动市场的评估。澳联储会致力于让通胀恢复到目标区间(2-3%)”。目前澳联储压制通胀的优先级较高、加息前置的可能性有所增大。

澳联储加息的风险所在房地产是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房价会决定澳大利亚家庭的金融类资产、进而对消费也有着一定影响。澳大利亚的城市房价中间价环比自去年3月触顶以来,趋势性下行,并于今年5月进入了环比负增长的领域。伴随利率的进一步提高,澳大利亚整体的金融条件会进一步收紧,届时对房价乃至经济整体或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