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美联储会加息50个基点吗?2022美元加息时间明细新消息公布

头号舱的大咖2022-06-10 14:39:23 举报

据路透社公布经济学家预期数据显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在上升,预计明年之前不会暂停加息。

面对略低于40年高位的通胀水平,以及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紧张,美联储面临着迅速将其利率调整到既不支持也不限制经济增长的中性水平的压力。

路透社6月6日至9日公布的85位经济学家均预计,继上月采取类似行动后,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50个基点至1.25%-1.50%。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85人中的59人)预计9月份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23人)认为美联储将再次加息0.5个基点。这比上月的五分之一有所上升。

美国银行证券全球经济学家EthanHarris表示:“对美联储来说,坏消息是,通胀目前远高于目标水平,除了大幅收紧货币外,美联储别无选择。”

对另外一个问题的43份答复的中值显示,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11月为30%,12月为25%。

另外,有近60%的受访者(41人中有24人)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暂停加息。9人预计暂停加息将在今年下半年或以后,其余的预计在今年某个时候。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