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新消息2022新动态:机构如何看待衰退趋势?

老白点金2022-06-23 08:31:17 举报

芝大布斯商学院近期发起的针对美国经济的调研显示,近70%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多家投行继续对美国经济衰退发出预警。花旗银行认为,随着全球各大央行收紧货币、以及商品需求减弱,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

以NathanSheets为首的花旗经济学家周三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供应链中断继续推高美国通胀并拖累经济增长,且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正在走软,与此同时,各大央行目前正大举加息。

花旗经济学家表示:“历史经验表明,通胀大幅下降往往会让经济增长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整体概率现在接近50%。央行可能仍在设法实现软着陆,但这需要供应链中断缓解、以及需求保持韧性。”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Sewing警告称,随着各国央行加紧遏制通胀,全球经济可能走向衰退。与他一样,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和决策者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

他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达50%,美国和欧洲2023年下半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有所上升。

瑞银表示:“虽然我们认为2022与2023年美国和全球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但很明显,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正在上升。不过即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考虑到消费者和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实力,它也应该是浅度衰退。”

高盛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且衰退的风险已经“越来越高、越来越近”。

高盛表示:“主要原因是我们对经济增长的基本预期已经降低了,而且我们越来越担心,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甚至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美联储将不得不对高通(122.16,-2.23,-1.79%)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