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预期2022新消息:机构下调经济增长率预估数据

招财猫老张2022-07-08 11:30:40 举报

高盛目前下调了美国4-6月期间的GDP预期,目前预计年化增长率仅为0.7%,大幅低于此前预期的1.9%。一季度美国GDP下滑1.6%,若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则意味着美国经济在上半年陷入衰退。

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降至855亿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5月贸易报告的细节弱于我们之前的假设,我们现在预计到6月实际商品进口将保持高位,”高盛在报告中表示。

近期一系列数据都表明美国经济根基愈发不稳且前景黯淡,华尔街机构纷纷下调了增长预期。

亚特兰大联储周四上午更新的GDPNow模型显示,美国GDP预计在二季度下降1.9%,但与7月1日相比略有提升,当时该指标显示当季GDP下降2.1%。

美联储官员则对经济能够避开衰退表示乐观。美联储今年已将基准利率上调了1.5个百分点,并预计将继续保持“限制性”。

富国银行(40.12,0.62,1.57%)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更激进的行动将加快“温和”衰退的时间表,并认为这种衰退很快就会开始并持续到2023年年中。

该行最新预估显示,2022年美国GDP将下降0.2%,2023年增长0.9%,此前的预估分别为增长1.5%和下降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