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新高有什么影响?2022年美金汇率大涨影响如何?

微聊财经圈2022-07-14 11:06:39 举报

近日,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强势。美元指数突破108报108.08,续创2002年来新高。

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已较上年同期上涨16%,这是历史上最极端的情况之一。据大摩,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按这一同比涨幅来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每股收益增长将面临8%的冲击。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Wil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企业努力应对成本上涨、库存增加和需求放缓带来的利润率压力的同时,美元走强将对许多大型跨国公司的盈利构成巨大阻力。

Wilson写道:过去10年,一个更受欢迎的观点是,美元终将消亡。毕竟,鉴于美联储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印了这么多美元,又在两年前新冠疫情爆发后加倍印美元,这种想法是有道理的。事实上,加密货币的迅速崛起本质上是押注于整个法币世界将会解体。

然而,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这些印出来的美元从未进入实体经济,因为它们只是被用来修补因房地产泡沫破裂而破裂的资产负债表。因此,M2的增长从未“失控”,仅在2009年首次启动量化宽松时,同比增长短暂超过10%,在2012年启动QE3以帮助抵消主权债务危机时,又再次超过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