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与美元平价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2022欧元因为什么大跌?

茄子侃财经2022-07-15 09:23:24 举报

7月12日周二盘中,欧元跌至与美元平价,刷新近20年新低。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上破108,创2002年来新高。

在通胀压力下,对央行激进紧缩的担忧推动投资者涌入安全资产避险,推动美元汇率上升;并且因能源供应问题和经济衰退预期对欧元区经济构成压力,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已经下跌超过12%。

高盛认为,欧元区几乎有50%的可能性即将陷入衰退,但重要的不是可能性,而是衰退的类型。

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英国为45%、欧元区为50%,但这些数字只说明了问题的一部分。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出现周期性的衰退的可能性很高,如果真的发生的话,似乎也不会太严重,就像2001年或1990年的经济衰退那样;并且私人部门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美联储将有一些空间来扭转任何过度紧缩。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