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转2(370692)申购建议行情

财富自由小鹿2022-05-07 09:16:37 举报

中环转2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中环环保发行的可转债,评级为AA-。

重要发行条款

(1)发行规模:8.64亿元(小)

(2)发行期限:6年

(3)票面利率:0.3,0.6,1.0,1.6,2.5,3.0(合9%)

(4)信用评级:AA-

(5)向下修正条款:15/3090%

(6)到期赎回价:115

(7)强赎条款触发条件:15/30130%

(8)回售条款触发条件:30/30/70%

正股概况

污水处理是指通过物理法、生物法等手段,为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去除水中的污染物质,使污水的水体能够达到排放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污水处理行业的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污水处理,包括工业废水的处理和生活污水的处理;二是污水再回收利用,是指污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属于污水的深度处理;三是污泥处理,是指针对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进行处理。污水处理行业上游行业包括工程建造、电力、药剂、专用设备、建筑建材等;下游服务客户主要包括其下属环境管理公司,以及石油、煤化工等排放废水的工业企业。

我国的污水处理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跨国水务巨头、大型国有上市企业、优秀民营企业构成了当前我国污水处理行业主要的市场化竞争主体,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

中环环保业务主要集中于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处理及工程业务。公司营收同比增速近几年持续降低,由2018年的67.8%降低到2021年的22.7%,今年一季报反弹到33.8%。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近几年分别持续小幅提升到一季报的58.4%、41.6%;净资产收益率基本在8-10%之间波动;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所波动,2018-2021年分别为18.8%、58.1%、60.9%和31.8%,今年一季报同比53.9%。公司资产负债率约58%,整体债务压力不太重,长期应收款占总资产的比重持续下降到去年底的26%,无形资产占比达到41.6%%,较前几年大幅提升,主要为特许经营权。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约七成。

申购建议

公司属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制造及咨询为一体的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湿地治理等水环境治理,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公司以BOT、TOT、PPP等模式开展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设和运营等服务。通过特许经营期的运营获得收入,收回投资并获得投资收益。中环环保一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3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39.93万元,同比增长41.42%。

中环转2转股价为7.47元,最新股价为7.08元,转股价值为94.78。中环转债评级为AA-,按照现在的股价估算,预计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25元附近。建议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