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转2(370692)打新价值如何?

富贵八号2022-05-07 09:11:44 举报

中环转2,6年期可转债,到期赎回价115,到期税后收益率2.66%。信用级别AA-。中环转2发行规模为8.64亿元。赎回价相比之前的可转债还是高出一些。

转债信息

转债名称:中环转2

正股名称:中环环保

转债评级:AA-

转股价值:94.78

溢价率:5.51%

募集规模:8.64亿元

破发风险:低

预估价格:上市首日预估115-120

正股情况

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湿地治理等水环境治理,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等服务的上市公司。

中环环保在2019年发行过中环转债,不过目前已经不在市场上交易了,已经提前赎回了。简单说一说中环转债的历史情况,中环转债历史最低价为98,历史最高价为184.06,中环转债于2020年12月23日摘牌。一般正常一点的上市公司触及提前赎回肯定会提前赎回,找机会再次发行可转债。

从上面正股的介绍也能看出来中环环保的业务涉及的行业还是很多的,环保是一个大类,行业涉及工程建造、水处理、固废处理。业务占比最大的是工程建造,收入占比达57%左右。公司的业务主要涉及到山东和安徽。公司虽然名称叫安徽中环环保,山东的业务占比却比安徽的业务要多。

在资本市场这个行业也时不时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从中环转债之前提前赎回就能看出,在2019年-2020年有一段区间正股是上涨的,从5块多涨到10块多,翻了将近一倍。

2022年一季报,中环环保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33.79%,股东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41.42%。

申购建议

中环环保股价在7.1元左右,处于近两年的偏低位;对应PE为13.9倍,对应PB为1.5倍,均位于近两年的低位,股价的安全边际较好。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3.2元,债底保护一般;转股价值约95元,可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