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热点排行榜:2022年5月12日热门题材板块是什么?

默默谈经2022-05-12 16:27:13 举报

1、医药板块呈现盘中活跃,药康生物、科兴制药、复旦复华、海普瑞、众生药业、葵花药业、北大医药、君实生物、新华制药、美诺华、药石科技、南新制药、康华生物、红日药业等医药股受到市场热炒呈现强势上涨。当前医药板块的市场催化在于国内外疫情的反复对医药消费需求的增长以及业绩增长下带来的估值修复。中医药以及新冠疫苗在一季度报中呈现出高成长性,为估值的修复提高业绩支撑,未来可继续关注这些医药股结构性修复机会。

2、建筑装饰板块盘中再度崛起,园林装饰概念掀起市场涨停潮。盘面来看,金埔园林、普邦股份、美晨生态、洪涛股份、棕榈股份、瑞和股份、宝鹰股份、美丽生态、东方园林、元成股份、东易日盛、郑中设计、文科园林等超10股盘中涨停,农尚环境、江河集团、建艺集团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

3、电力行业迎来盘中走强,金山股份、华银电力、豫能控股、长源电力、韶能股份、深南电力等个股盘中强势涨停,深圳能源、华能水电、赣能股份、川能动力、西昌电力、乐山电力等电力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一季度,电力板块整体回调,大部分个股估值出现回落,目前整体估值相对合理,且中期具备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