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机构明天股市行情大盘走势观点汇总(2022年5月12日)

鲸多看财经2022-05-11 16:53:50 举报

机构展望:技术上看,沪深指数放量拉升,快速站上10日和5日均线,并且稳步上行冲击20日均线压制,深成指午间最终成功站上20日均线,沪指则收在20日均线。伴随着板块轮动加速,带动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午后再度冲击20日均线压制,虽然两市最终冲高回落,但量能放大对市场信心提振作用较大。所以,近段时间,尤其要注意的是成交量的变化。另一方面,要注意市场阶段性压力。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其他机构展望:三大股指今日均反弹超过了第一波的高点,基本能够确定反弹的结构为ABC形式。经过今日大涨,三大股指的高点都接近了下降趋势线上轨位置。因此单从指数的角度来说,短期面临阻力有回落需求。但昨日给出的结论是现在是重个股轻指数的阶段,这次反弹的时间也不会这么快就结束。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平开高走震荡上行,电池、半导体、芯片概念、宁德时代概念领涨,带动两市冲击20日均线。午后,两市再度冲高,沪指跟随深成指突破20日均线,但伴随着农业、互联网等板块的回落,两市震荡回落收于20日均线之下。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5%,报3058.70点,深成指上涨1.80%,报11109.48点,创业板上涨3.07%,报2346.15点,艰难收在20日均线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