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为什么跌原因是什么?2022年5月12日大盘跳水什么情况?

畅想财经2022-05-12 15:24:51 举报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45%,深成指开跌0.72%,创业板指开跌0.86%,电力、公用事业、采掘、风电、煤炭等小幅高开,互联网电商、造纸、旅游领跌。

开盘后,风电、光伏、半导体等赛道板块扛住了美股大跌的压力,电力、装修装饰、酿酒、中药等板块震荡走高。截至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全线红盘。

午后,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8关口,三大指数纷纷跳水。农业、煤炭、房地产跌幅加深,钢铁、风电、光伏、水泥等紧随其后,医药、基建、电力、芯片、酿酒等早盘强势板块快速回落,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同步回调。

部分高位人气股退潮,华东重机、中交地产、湖南发展触及跌停,山河药辅、艾布鲁跌逾15%。

尾盘,建筑装饰、新零售、环保、食品加工等板块走高,股指再次拐头向上。

机构认为:总体看,大盘走势一波三折,越是底部区域,越是容易被各种因素干扰。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随着A股估值的历史低位,在“跌出的价值”的基础上,战略性配置时机依旧。而对于短线或者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随着市场信心和情绪的提振,实际上博弈的机会也逐步来临,但市场底未形成之前,仍需留意指数的波动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