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怎么了?2022年5月10日股票大涨这么厉害是什么情况?

胡V看市场2022-05-10 16:06:17 举报

今日大盘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超2%。盘面上,基建股全天强势,板块内个股再掀涨停潮,浙江建投8连板。赛道股迎来反弹,芯片、光伏、风电等板块大涨,多股涨停。金融股午后反弹助推指数走强。下跌方面,油气、煤炭等周期类板块全天低迷。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上涨。市场短线情绪继续活跃,两市连续两日超百股涨停。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46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755亿,成交量明显放大。板块方面,新型城镇化、建筑装饰、酒店及餐饮、大基金持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煤炭、小家电、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06%,深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17%。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9.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0.6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8.63亿元。

机构认为:

市场今天走出强劲反弹行情。昨夜美股再遭抛售潮,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纳指重挫超4%,道指一度大跌超700点,而大部分华尔街机构的观点仍较为悲观。海外市场的走势显然对A股产生重压,早盘直接跳空低开。

但盘面走出了出人意料的强势行情。开盘点位就是全天的最低区域,上午就出现了快速反弹,完全回补了早盘缺口,下午股指维持窄幅整理,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全天走势是穿头破脚的技术形态,发出强势信号。高科技板块今天明显活跃,有超跌反弹的市场特征。

今天午间消息:管理层谈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认为市场稳定运行有坚实基础大盘依然有反弹动能。可以看出管理层在不断地用各种方式稳定市场信心,情绪底已经成型了,接下来就是确认3000点以下区域成为市场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