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为什么大涨这么多?2022年5月11日股票暴涨原因是什么?

小笔财经观2022-05-11 10:26:16 举报

5月11日消息,今日三大指数开盘后单边上行,创指在宁德时代等权重股带领下直线拉升,涨幅扩大至3%,科创50指数涨超3%,自4月11日以来首次收复基点,沪指涨超1%,基建股维持强势,芯片板块持续走强,汽车产业链个股走高,新冠治疗板块卷土重来,北向资金呈流入态势。

截至发稿,科创50指数涨近3%报1000.97点,自4月11日以来首次收复基点,指数成分股呈现普涨态势。

总体而言,市场整体信心有所增强,板块个股普涨,赚钱效应较好。

今日A股开盘大涨与新能源赛道(锂电池、汽车、光伏、风电)、以及科技、航天航空等赛道集体走强有关,目前来看,赛道股走出超跌反弹的趋势。

机构认为:国内方面,监管层与官媒继续释稳信心、稳资金、稳市场的信号,A股有望继续反弹,但要注意盘面可能出现分化,市场存在从小盘妖股活跃气氛到中大盘股展开反弹推动指数上行的可能。后市仍需关注赛道股表现,如果能够稳住反弹成果,则市场极有可能因此“改变信仰”,重拾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