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和A股有什么关系?美股A股涨跌联动关系及估值简介

释青春财经事2022-05-12 11:49:15 举报

目前机构认为:在A股和美股迎来罕见的同步下跌之后,当前国内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相比于美股估值仍在平均估值之上,显然具备更强的投资价值。

隔夜,美股再次大跌,5月以来连续下挫,这种表现和A股4月中下旬的表现还是比较相似的。而更为同步的是,从去年12月以来,中美两国市场迎来了少见的下跌共振。纳斯达克指数4月份重挫13.26%之后,5月份以来,也已经大跌7.87%。而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27.36%,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17.44%,道琼斯指数下跌12.4%。实际上,除了纳指进入技术性熊市之后,美股其余指数仍属于回调;而国内,截止5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5.96%,深成指下跌25.23%,创业板29.39%。除了沪指,其他两大指数也已经进入了技术性熊市。

此外,从各自估值情况来看,A股当前相对占据优势。首先,美股连续下跌之后,估值仍处于历史平均值的上方。根据中金公司5月11日最新数据和观点来看,美股标普500指数12个月动态估值降至16.8倍,接近长期历史均值16.2倍,这一水平算不上低,但低于2019年底疫情前的18倍,也接近2018年底市场波动前的水平。此外,超卖程度看,美股和美债市场逼近超卖区间。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