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利宝安全吗?有什么风险

小语财经说事2022-05-27 10:02:14 举报

余利宝是由网商银行和天弘基金联合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主要是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余利宝里面的产品也是属于货币基金产品。换句话说余利宝就是商家版的余额宝,商家将资金存入余利宝账户是可以享受收益的,同时也可以使用余利宝的资金进行消费。尽管余利宝风险比较低,但是也是有风险的,那么余利宝最大的风险来自哪个方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余利宝风险最大是什么?

余利宝最大的风险在于大规模的集中赎回可能会带来的挤兑风险,当余利宝出现大规模的赎回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基金管理者为了实现兑付,就会提前卖出基金资产,从而就会导致预期收益达不到,甚至还会出现严重的本金亏损;还有一种大规模赎回的情况是指投资者本身的基金占比较高,存在某一时间点集中赎回的可能性。

但是余利宝本身是有赎回机制的,对于快速赎回是有1万元限额的,普通赎回没有限额,但是需要等到T+1日才会到账,这样也给基金经理兑付的时间。

此外,余利宝还有一个风险来自于网络安全隐患,这种隐患会导致余利宝账户被盗刷的可能性。